号: 003187229/202107-0007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19 发布日期: 2021-07-19 17:4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便民利民】定了!7月25日起,这项费用大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便民利民】定了!7月25日起,这项费用大降!

来源:广播宿州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19 17:46

近日

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

联合倡议降低自动取款机

跨行取现手续费

收费标准每笔不超过3.5元人民币

请问这项工作进展如何?


最新消息来了

目前各家机构正在抓紧落实当中

预计到7月25日

消费者就能够真正享受

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优惠政策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取现手续费属于市场调节价,所以基本原则是市场决定、政府引导。




前期相关部门做了大量调查研究,从供给方、需求方多方做了调研,同时与银行业协会、支付清算协会一起讨论相关措施。3.5元实际上主要指的是同城跨行,事实上这一次降幅更大的是异地跨行,过去异地跨行还有一些费用,类似打电话异地漫游费。这次把异地的变动费用都取消了,标准跟同城一样。异地跨行取现的降费幅度达到了80%以上,相对于同城降幅更明显。


具体从政策方面考虑看,现在流动人口和老年人比较多,跨省及省内的流动人口已经是3.76亿,60岁和60岁以上的人口2.64亿,这两个特征非常重要。流动人口都需要异地取现,另外年龄大的人使用智能化手机相对少一点,所以跨行取现更多一些。




从银行端来讲,整体上这些年技术进步、科技赋能,再加上内部流程的优化等等,也具备一定的减费让利基础。这些费用下降,既要让老百姓受益,同时也要保证银行业务可持续、服务质量不降低。此次降费措施,不管是同城还是异地,大概测算一年让利40亿元。


除了这些普遍性的优惠措施以外,针对工薪族、异地养老、现役军人等一些特定的金融消费者也有专门的优惠措施,同时要求各家银行要遵循公平对待本行客户和他行客户。同时做好信息披露,确保金融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要畅通金融消费者咨询和投诉渠道。银行将做一些系统调整,7月25日起,大家就真正可以享受到跨行取现的好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