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7-00061 信息分类: 证明事项清单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15 发布日期: 2021-07-15 14:5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多措并举大力削减证明事项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多措并举大力削减证明事项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15 14:57 编辑:信息公开

证明事项清理是持续推动减证便民、优化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繁等问题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针对人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大力削减证明事项。

集中对市、县两级自行设定的证明事项(地方性法规设定的除外)进行全面清理,严格按照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事项一律予以取消的要求,梳理取消证明事项6项,其中市级3项、县级3项。

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梳理清除。组织全市政务服务机构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证明材料进行彻底清理,对于不合法的证明事项坚决删除,确保保留证明事项于法有据。

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严格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有针对性地选取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482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其中市级142项、县级340项)。

严格落实“清单之外无证明”制度。组织全市政务服务机构在全面梳理清理的基础上统一向社会公布保留证明事项清单,清单之外不得再向群众和企业索要任何证明事项,同时公布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