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164X/202107-00008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7-07 发布日期: 2021-07-07 15:5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2021年宿州市水利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二季度工作落实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2021年宿州市水利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二季度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07 15:51
序号 年度重点工作名称 责任科室 主要负责人 完成情况
1 40.打造海绵城市,完善防洪体系,增强城市韧性。 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李高峰 落实宿州闸、宿东闸、进水闸、引河闸等涉及城市防洪水闸防汛责任人,修订宿东闸、进水闸等控制运用办法,开展宿州市城市超标洪水防洪调度演练,新建市河道管理中心机关、宿东闸、进水闸、引河闸和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的视频专线,调整充实28名市级水旱灾害防御抢险专家,举办全市水旱灾害防御业务知识培训班,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水旱灾害防御全过程、各层级。
2 56.系统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增强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成效。 河长制工作科
水资源管理与节水调水科
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站
水政监察支队
陈开胜
    
于宗明
    
一是持续推进河长制,进一步要求相关街道河长履职。截至6月底,各黑臭水体镇级河长共巡河882次,村级河长巡河2113次,均超额完成巡河任务。
二是市水利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配合淮河水利委员会及安徽省水利厅,完成了宿州市供水服务有限公司水源地2020年度安全达标建设抽查工作。
三是我市已完成了全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工作。全市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已全部完成保护区划分工作并经县区政府批复。同时,对已划定的水源地,在保护区的边界设立了警示牌或宣传牌。
四是开展城西水源地、符离水源地、支河水源地等水源地巡查,每个月3—4次;开展地下水水位、水质监测,每个月3—4次;处理便民平台、群众举报未经许可擅自取水7起。
3 88.建强农业水利设施,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农村水利科
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汪敬洋
 
一是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今年中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全市安排资金445万。截至6月底,萧县已完成;砀山县和埇桥区已进入施工阶段;泗县和灵璧县进入前期招标阶段。
二是加快推进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进度,2021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05亿元,北沱河洼地、唐河洼地、沱河洼地(埇桥区)3个建筑物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浍河洼地(埇桥区)已挂网招标;已开标的3个建筑物工程,正积极做好项目部组建等施工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