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6-00046 信息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6-22 发布日期: 2021-06-22 16:5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持续发力推动招才引智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持续发力推动招才引智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6-22 16:58 编辑:信息公开

人才蔚,则事业兴。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紧紧抓牢人才“第一资源”,全力做好领军人才引进、人才平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服务保障等工作,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近日,我市再次聚焦招才引智,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六个方面锚定招才引智主战场,聚力积淀人才厚度,助推“宿州·创客城”建设。

紧扣产业需求,倾力引进领军人才。围绕主导产业、战新产业、现代农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领域人才需求,高位推动招才引智,实施“双创英才”计划,每年集中开展人才招引活动。对引进的顶尖人才、特需人才及其科研团队,在宿创办科技型企业,最高可给予1亿元科研经费资助。对宿州发展作出特殊贡献的顶尖人才,给予个人最高200万元生活补助,公司最高500万元工作经费资助。

紧扣创新需求,鼓励科技成果转化。鼓励大院大所及其领军人物在我市设立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端研发机构,并在宿开展科技创新和研发转化的,最高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引进符合条件的云计算、大数据、现代农业、新材料等优质项目,最高给予500万元落地运营补助。对携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在宿州创办或设立公司,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的人才团队分类给予支持。

紧扣创业需求,推进“宿州·创客城”建设。举办“中国云都·智启未来”暨宿州市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发布系列活动,对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实行“揭榜挂帅”。建设宿州创业基地,实施“才聚宿州”“智汇宿州”行动,大力扶持有发展前景的大学生创客,资助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实施留学人才创业扶持计划,打造“宿州·创客城”。

紧扣技术需求,做优做强人才平台。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及上海科创办深度合作,整合淮海现代农业研究中心,培育、引进研发机构开展育种创新行动;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由财政给予奖励。支持企事业单位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认定给予最高50万元资助。奖励通过备案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国家级星创天地。

紧扣外部需求,推进市场化招才引智。推进驻外人才工作站和“人才飞地”建设,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引才大使”“科技大使”,向符合条件的机构和自然人购买服务,完善市场化引才奖励制度。发挥企业招才引智主体作用,对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团队的,相应给予奖补支持。重点产业企业全职引进在宿无自有住房的博士、硕士和全日制本科毕业生,3年内分别按照每年3.6万元、2万元和1.5万元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不受落户条件限制。

紧扣资金需求,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创新融资模式,设立首期1亿元科技人才发展基金。鼓励创业投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科技金融创新,打造科技金融融合创新试验区,建立健全技术转移服务体制机制,保障研发合作、产权转移、技术转让、人才流动、资源共享顺利推进。建设“科技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人才认定、项目申报、配套待遇落实、创业扶持服务等网上统一受理、窗口“一站式”办理。(陈龙 记者 马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