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6-00034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6-28 发布日期: 2021-06-28 17:0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电视电话会议】宿州市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电视电话会议】宿州市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6-28 17:00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6月27日上午,全市学生安全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副市长马杰主持会议。

王启荣强调,做好学生安全工作,一头连着安全生产发展,一头连着社会和谐稳定,不仅是重大的安全责任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一刻都不能松懈。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敏感性和现实紧迫性,时刻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消除隐患,确保学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王启荣要求,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理念,以对人民、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学生安全工作。要查隐患,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要补短板,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要抓教育,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要用智慧,不断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切实发挥一键报警装置作用;要勤巡逻,加大警力、人力投入,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力度;要严督查,督促安全措施落实,切实织牢织密学生安全防护网。

王启荣强调,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是检验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的试金石,是检验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尺。要持续强化领导责任、统筹协调、失职问责,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尽责”的长效机制,对思想不重视、宣传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深入、方法不得力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马杰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各级学校要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咬住目标、聚焦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合力,全力攻坚,确保按时序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跟踪问效、督查督办,确保实效。(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