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6-00021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6-25 发布日期: 2021-06-25 11:5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长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长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6-25 11:51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6月24日,市长杨军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副市长马杰、张晓东、佘运九,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盛长春、赵士银、凌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精神,省应急厅《关于聚焦“一防三提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治理整顿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若干措施》《中共宿州市委 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施意见》等。最后,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防风险、保安全、迎七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增强政治敏锐性,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强化风险管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生产经营主体等各方责任,制度化、常态化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这条防护网,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创优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借鉴沪苏浙地区先进经验做法,敢于创新、对标提升,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要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扛稳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以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支持政策为契机,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宿州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扩大有效需求,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扩大优质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邀请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葛先园作《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专题讲座。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增强学习成效,把学习《规定》与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全面掌握程序规则要求,不断强化法治意识、规范意识、程序意识。要以更高标准抓好转化落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以更严要求强化监管问责,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纳入法治政府建设督查和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重要内容,确保依法决策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健全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机制,严格实行终身追责制,坚决杜绝政府系统决策工作中的“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切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