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6-00011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6-02 发布日期: 2021-06-02 10:5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召开财政(国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召开财政(国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6-02 10:51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6月1日上午,全市财政(国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史翔书记、杨军市长批示精神。

史翔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社会认可、政府放心的优异答卷。

史翔强调,2021年,全市财政(国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政领财、财随政行,保持适度支出强度,在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调节收入分配上主动作为,在重要任务、重大项目、重点民生上强化保障;要厉行节约、增收节支,用“紧日子”化解“紧平衡”,保持财政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要全面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杨军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严峻形势,坚持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切实改善基本民生,做大做强国资国企规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财政收入208.5亿元,增长3.5%,增幅位列全省第4位,财政运行持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杨军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坚持积极财政政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力实现市属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全面发展。要持续强化“两个坚持”,推动实现“两个更大”,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朱瑞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