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5-00097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5-29 发布日期: 2021-05-29 08:2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5-29 08:20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5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杨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会议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出席。副市长马杰、张晓东、佘运九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化思想认识,一以贯之增强抓好廉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系着人心向背,关系着整个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勇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支撑。

杨军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提升服务效能,聚焦聚力抓好廉政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全面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强化中央直达资金监管,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继续压减财政支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简政放权,规范市场监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狠抓作风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织密基层监督网络。

杨军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拉紧责任链条,真抓实干实现廉洁政府建设的良好开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锐气斗志。要巩固拓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1+3+1+N”整改成果,持续推动整改向底部延伸、向纵深推进。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细则,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健全源头反腐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筑牢制度篱笆。要强化政务公开,及时公布权责清单,加强政策解读回应,落实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让权力阳光运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埇桥区政府、市审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刘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