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5-00096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5-28 发布日期: 2021-05-28 08:1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市创建指挥部第七十八次调度会在政务中心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市创建指挥部第七十八次调度会在政务中心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5-28 08:19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5月27日下午,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市创建指挥部第七十八次调度会在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杰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后,王启荣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红色历史传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结合品牌实践活动,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更多实践活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树立青少年身边先进榜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文明校园创建,抓好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学校不断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健康教育、劳动教育、节能环保教育、安全教育。

王启荣强调,要结合社会实践活动,抓好校外阵地建管,以各类未成年人活动阵地为依托,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为他们健康成长提供广阔的“校外课堂”。结合营造良好环境,抓好校园周边整治,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从净化文化环境、规范市场管理、保障食品安全、维护交通秩序等方面入手,持续净化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结合教育网络完善,抓好育人体系建设,发挥学校教育的龙头作用,重视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发挥社区的教育服务功能,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育人体系。

王启荣要求,要结合长效机制建设,抓好各项举措落地。各地各单位要担当尽责,对照最新测评体系,完善机制、优化举措、强化督查调度,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达标,不断巩固扩大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马杰指出,要对照新的测评体系,明确思路方向,抓好工作落实;找准问题症结,倒排工期,逐一销号,迅速补齐短板;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通过督查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通报了市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汇报了具体工作推进情况(记者 蔡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