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105-00093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5-27 发布日期: 2021-05-27 17:3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5-27 17:33 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深入新冠疫苗接种点、学校、菜市场、医院等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上绝不松懈大意,严明主体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强化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院感防控制度落实,精准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持续发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几点来到这儿打疫苗的?”“有没有留观30分钟?”王启荣首先来到埇桥区三八街道分门诊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深入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与接种市民亲切交流,并详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人员组织和接种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精准分配和动态调配,科学优化接种流程,严密组织有序接种,加强接种对象第二剂次接种组织工作,降低第二剂次接种脱漏率,切实保障接种质量和效果,筑牢疫情防控的群体免疫防线。在宿州九中教育集团总校,王启荣实地察看了解校园出入管理、教育教学秩序等情况。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工作。

“有没有定期做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了吗?”来到雪枫菜市场,王启荣通过询问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加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督导,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日常清洁等规定,切实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在宿州和平医院,王启荣指出,医疗机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前哨站,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规范管理,严格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严格抓好院感防控制度落实,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的底线。(记者 刘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