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012-00093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12-28 发布日期: 2020-12-28 08:4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长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长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2-28 08:42 编辑:市信息公开001


12月25日,市长杨军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副市长马杰、韩维礼、祖钧公、张海虹、张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盛长春、李荣权、张民、孙洲、凌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实施“大宿城”战略、加快中心城市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宿州市加快推进5G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实施“大宿城”发展战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构建“一主两星”城市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水平,加快建设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城市。要坚持“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按照“东进、北扩”发展思路,科学编制主城区城市各功能片区详细规划,促进老城区、城东新区、汴河新区和城南新区等片区统筹协调发展,全面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加速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

会议强调,要以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强化推进措施,创新治理模式,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要全面压实环境治理各方责任,完善市、县两级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提高市场主体和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环境治理的良好格局,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推进5G发展,要加强产业应用支持,鼓励产品技术创新、培育引进优质企业、支持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加快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站规划引领、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开放共享社会资源、降低基站运维成本,充分发挥5G产业动能转换和驱动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宿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发展任务圆满收官。会议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着力将宿州打造成为“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征程,为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宿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关于促进符离集烧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纵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