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7X/202010-00115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10-12 发布日期: 2020-10-12 11:3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媒体解读】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市卫健委全力推动健康宿州高质量发展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媒体解读】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市卫健委全力推动健康宿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10-12 11:3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2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连日来,市卫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转变卫生健康工作理念,深入实施健康脱贫工程,努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积极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着力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全力推动健康宿州高质量发展。

加快转变卫生健康工作理念。加快推进《健康宿州行动实施方案》落地见效,加快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健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机制,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完善指标评价体系,将健康宿州建设纳入党委和政府考核内容,确保任务落实落细。

深入实施健康脱贫工程。对照规划目标,加快补齐医疗卫生资源短板,切实解决基本医疗保障突出问题。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聚焦医疗卫生机构“三个一”,医疗技术人员“三合格”,医疗服务能力“三条线”,确保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继续实施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做好大病专项救治,力争每个县均有一所三级医院。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履约率和履约质量,配合落实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政策。

努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在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健全疾控机构和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职责,创新医防协同机制。依托信息化手段,建立健全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优化应急指挥机制,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

积极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做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组建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积极探索事业性医疗集团,构建市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新格局,实现四级联动发展。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融入长三角促进我市医疗服务水平的意见》。依托安医大,对接长三角,以建立跨区域医联体等方式,与沪苏浙高水平医院开展深度合作。拓展长三角医学专家柔性引才方式,打造以市立医院为龙头的皖北医疗中心。以实现“三转变、三提高”为目标,即在发展方式上,从规模扩张型转向质量效益型,提高医疗质量;在管理模式上,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管理,提高效率;在投资方向上,从投资医院发展建设转向扩大分配,提高医务人员待遇,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在现有4家三级医院基础上,力争三年内宿州市再创4家三级医院。

着力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成立宿州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督促指导行业党的建设,确保有机构、有人员、有机制。公立医院全面实行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坚持把党支部建在科室,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注重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近距离识别干部。严格执行安徽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十条”要求,加强重点岗位干部轮岗,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巩固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