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009-00019 信息分类: 安徽省营商政策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9-27 发布日期: 2020-09-27 17:3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我省动态调整省级涉企收费清单项目总数下降47.1%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我省动态调整省级涉企收费清单项目总数下降47.1%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9-27 17:34 编辑:四送一服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财政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印发通知,公布了动态调整后的《安徽省省级涉企收费清单(2020年)》。此次动态调整后,我省省级涉企收费清单项目总数由建立时的170项下降到90项,降幅为47.1%。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由62项下降到26项,政府性基金由19项下降到17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由80项下降到35项。

今年动态调整的收费项目主要是阶段性取消和降低部分涉企收费、基金等,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疫情防控期间免征相关的药品注册费、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对复工复产企业降低50%等。政府性基金主要是阶段性免征民航发展基金、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文化事业建设费和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减半征收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等。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通过进一步精简,项目总数由2019年39项涉及13个省直部门,减少到35项涉及12个省直部门。


自2015年1月1日起,安徽省同步建立并运行省、市、县三级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同时建立了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每年根据法律法规、收费政策以及权力清单等变化情况,对涉企收费清单开展动态调整。此次公布的《安徽省省级涉企收费清单(2020年)》是我省开展的第6次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