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1708-20442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7-07-06 发布日期: 2017-07-06 16:1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区窗口行业开展“最美服务窗口、最美服务职工”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区窗口行业开展“最美服务窗口、最美服务职工”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7-07-06 16:19 编辑:新闻办



发布时间:2017年76

发布地点:市总工会会议室

主持人: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向阳

发布人:市总工会副主席孟斌

参会媒体:拂晓报、市广播电视台、宿州发布、宿州新闻网、宿州发布网

发布实录:

主持人:

  各位领导,同志们、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迈向深入,为展示市区窗口行业的工作亮点,进一步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市区窗口行业开展“宿州市窗口行业最美服务职工、最美服务窗口”评选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市区窗口行业开展“最美服务窗口、最美服务职工”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就评选的详细内容进行发布。

  出席今天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孟斌、埇桥区总工会副主席余庆江、埇桥区文行办副主任刘亚、埇桥区文明办副主任卞鹏飞。参加会议的新闻媒体有:拂晓报、皖北晨刊、宿州广播电视台、宿州新闻网、宿州发布、宿州发布网。

接下来,请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孟斌同志对“最美服务窗口、最美服务职工”评选活动主要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发布人:

记者朋友们,下面由我就“最美服务窗口、最美服务职工”评选活动的详细情况进行说明,此次评选的活动目的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打造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行业为目标,以“敬业奉献、诚实守信、优质服务”为主题,推进服务制度、服务承诺、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四公开”;推进文明用语、统一着装、志愿服务“三规范”;推进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业规则、行业规范“两融入”,推进环境、秩序、氛围再提升。深入开展文明窗口、文明示范岗、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班组等实践活动,培树班组品牌和劳动模范,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

活动范围是针对市公安(出入境大厅、110指挥中心、派出所、交警)、税务、工商质监、燃气、自来水、供电、公共交通、出租汽车、铁路、环卫、风景园林、邮政、通信、银行、医院、宾馆、旅行社、商业零售等直接面向社会、服务群众的窗口行业单位中开展,活动主体是各服务窗口及其广大从业人员。

活动内容为

1、开展“宿州市窗口行业最美服务职工”评选活动。结合窗口行业优质服务活动,面向窗口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服务等工作的职工,对照个人素质过硬、服务举止得体、服务行为规范、服务技能出众、服务对象满意等方面标准条件,组织评选“宿州市窗口行业最美服务职工”。

2、开展“宿州市窗口行业最美服务窗口”评选活动。结合窗口单位日常服务、创城工作、行风评议、技能竞赛等情况,对照服务态度“好”、 服务纪律“严”、 服务环境“优”、 服务效率“高”、 服务程序“简”等方面标准条件,组织评选“宿州市窗口行业最美服务窗口”。

经综合评定,获得荣誉的先进个人,颁发“宿州市窗口行业最美服务职工”证书,同时授予“宿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颁发“宿州市最美服务窗口”奖牌。

活动流程为

本次活动分为推荐提名、初审筛选和评选发布三个阶段依次进行。

第一阶段(2017年7月10日——20日):推荐提名。

本次活动市区联动,区直窗口单位由市直单位统一按系统报送。各窗口行业推报2个窗口和2名候选人,每项活动撰写不超过20字的标题和不超过200字的活动简介。请于7月20日下班之前发送评选活动邮箱(szghxjb0557 @163.com)。

第二阶段(2017年7月20日——31日):初审筛选。

市文行办、市总工会对推荐报送的最美服务窗口和最美服务职工进行整理初审,按照评选标准筛选出(30个最美服务窗口和30名最美服务职工提名)名单,报请市文行委审定。

第三阶段(2017年8月1日——15日):评选发布。

1、网络投票。在宿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设“2017窗口行业优质服务双最美”投票专栏,对提名筛选的(30个最美服务窗口和30个最美服务职工提名)按照本次活动的投票规则进行社会公开投票;

2、书面投票。请市文行委成员单位对提名的“最美服务窗口和服务明星”进行书面投票;

3、现场督查打分。对照窗口服务行业检查、督查标准。

4、综合评选。网络投票和书面投票、现场督查分别按40%和30%、30%的权重,计算得出最终评选结果,确定20个最美服务窗口,20名最美服务职工。

5、公开发布。评选结果将在《宿州工会门户网站》《文明网》和《宿州发布网》上进行公开发布,在《拂晓报》“工会之窗”专版进行发布展示。

市创建文明行业活动指导委员会,将根据评选情况,评选表彰“宿州市窗口行业最美服务明星”;结合窗口单位日常服务、创城工作、行风评议等情况,评选表彰“宿州市最美服务窗口”。 

7月20 日前,请各窗口行业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将《“宿州市窗口行业最美服务职工”评选申报表》、《“宿州市最美服务窗口”评选申报表》一式三份及电子版报市文行办(联系电话:3057966)。以上就是此次评选活动的相关内容,谢谢大家。

主持人:

同志们,发言人已发言完毕,下面,是记者提问环节,各位记者有什么问题请提问。朋友们,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