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1708-49685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7-07-27 发布日期: 2017-07-27 16:2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7-07-27 16:26 编辑:新闻办


发布时间:2017年727

发布地点:市城管局会议室

发布人: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德臣

参会媒体:安徽日报、新安晚报、拂晓报、市广播电视台、宿州发布、宿州新闻网、宿州发布网

发布实录:

主持人:

各位领导、同志们、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宿州市城管局新闻发布会。城市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维护涉及到每个市民,他是一个城市功能、承载能力乃至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在加快城市化进程中,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使城市化带来的成果更多地惠及每个市民。宿州市城管局承担着部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维护任务,同时也承担着惠民实事部分项目,今天召开的这个新闻发布会,就是向社会介绍我市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安排。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今天来到我们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各位领导,他们是: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德臣同志,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荣慧同志,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杨溪同志,市供水公司、排水公司总经理邵伟同志。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媒体有——安徽日报驻宿州记者站、新安晚报驻宿州记者站、拂晓报、宿州广播电视台、皖北晨刊、宿州发布、宿州新闻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

   首先请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德臣同志向大家介绍一下2017年市城管局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的基本情况。 

发布人:

各位媒体朋友、来宾,大家好!

首先感谢大家对城市管理及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多年来的支持和关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城管局承担城市市容市貌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外还承担着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行工作,通过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味,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抗风险能力,最终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

针对我市主城区城市基础设施薄弱点,为响应市民对城市建设的诉求,我局在2017年初重点在供水、垃圾、污水处理、河道治理、绿化、亮化等方面谋划工程项目,全局各部门积极推进各项工程前期工作,制定工程建设进度计划,落实工程建设责任制,主动协调跟进,2017年上半年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已取得重大进展。宿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竣工,近期试运行;宿州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整体工程建设已完成时序建设任务。

下面我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2017年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一、重点工程建设整体情况

2017年我局有12项工程列入2017年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其中,续建工程5项,新建工程7项。

12项重点工程总投资37.58亿元,2017年年度计划投资5.31亿元。目前,12项重点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2017年累计完成投资额2.81亿元,累计完成年度投资率53%。

1.续建工程有宿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宿州市汴北污水处理厂一期及配套管网工程、宿州市汴北中型垃圾转运站、宿州市第四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淮水北调宿州市沱河截污工程。宿州市汴北污水处理厂一期及配套管网项目已完成厂区围墙建设,完成厂区主要设备招标工作,目前,厂区综合楼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其他土建工程已挂网招标。配套管网全套施工图已完成,图纸正在审查中。宿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土建及安装工程已完成,8月中旬试运行。沱河截污工程城区段28km已完成,经开区、埇桥区段(含芦岭镇)22km已全线开工建设,完成截污管网4km。宿州市汴北中型垃圾转运站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宿州市第四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正在进行临时进场道路施工,项目厂区勘探已完成。 5项续建工程正按照建设计划稳步推进。

2.新建工程有宿州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宿州市银河三路综合改造、迎宾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宿州市城区夜景照明PPP项目、城镇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宿州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老城区道路、环城河、公园亮化工程。城镇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已全面开工建设,并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宿州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的 “宿州院子”庭院管网已进入实施阶段。

迎宾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正在进行场地平整、苗木移栽、园路放线、广场开挖、池塘排水等工作。三角洲公园主广场按照海绵城市的要求,进行改造提升,7月下旬完成土建施工。老城区道路、环城河、公园亮化工程已经完成了主材及安装工程招投标工作,其中胜利路、环城路路灯基础浇筑完成,胜利路正在进行路灯电缆铺设。宿州市城区夜景照明PPP项目按照PPP工作流程,已完成资格预审,有6家获得投标资格,目前,正在编制招标文件。宿州市银河三路综合改造按照市城乡建设指挥部工作部署暂缓实施。

宿州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概况:整治主城区内的12个黑臭水体:运粮河、三八河、三八沟、宿蒙大沟、汇源大沟、铁路运河、龙河、老沱河、环城河、环城引河、沱河11条黑臭水体和宿州火车站两塘2个封闭水体,河长共计约49千米,面积达13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8.36亿元,治理内容:清淤疏浚、截污纳管、岸线整治、生态修复、绿化亮化、活水补给、智慧监控等内容。治理措施: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整治、活水补给、生态修复、景观提升和智慧水系等措施”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灯亮、群众满意” 的效果,最终达到长治久清的目的。已完成火车站南、北塘进行截污清淤工程,新建截污管道960m,南、北塘共清淤2万多立方,新建清水补给管网218m。完成汇源大沟清淤工作,清淤长度1160米,清淤4万方。今年将全面开展12个黑臭水体治理工作,7月底前将对汇源大沟、三八沟、龙河三条黑臭水体实施清淤、截污工作。

7项新建工程按照市城乡建设指挥部的要求,按计划稳步实施。

二、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2017年,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局共承担4项民生工程,一是主城区公厕改造提升,二是宿州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三是老城区道路、环城河、公园亮化工程,四是宿州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其中后3项已列入市城乡建设重点工程。

主城区公厕改造提升:按照惠民实事工作要求,2017年计划完成30座公厕提升改造任务。目前已完成北关新城、淮河中路等13座公厕提升改造施工,正进行政务新区公厕、沱河景观带(韩池子路)公厕、汇源大道公厕、沱河养护队公厕等4座提升改造施工,预计8月底完成改造工作。剩余埇桥楼公厕、市立医院公厕等13座公厕已完成施工图审图工作,并做好施工前准备工作,按改造计划进行实施。

三、工作措施

1.成立组织,明确目标任务。为切实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我局成立了以甘大庆局长为组长的工程项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设进度、质量进行管理,明确项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年度目标任务细化、量化。

2.强化项目建设调度协调。我局项目中心在每周二下午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民生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适时召开施工现场会,深入工程一线,现场调度,跟踪解决具体问题。

3.规范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对重点工程实行全程跟踪监督,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基本程序进行管理,重点在招投标、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结算审计等实行全过程管理。

4.不定期检查、督察。局项目中心、局安全办、局督查科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重点检查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进度、质量、安全、施工现场管理等。

5.重点项目纳入考核工作。我局已制定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将重点项目建设完成的情况列入各责任单位年度考核任务。采取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方式,对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分。

2017年上半年,在全局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局在重点工程及民生工程建设方面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完成时序建设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强力推进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的建设进度,确保全局工程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谢谢大家!

主持人:

长期以来,我市各新闻单位和省驻宿新闻媒体对宿州城管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城市管理取得的成就,深入报道城管系统干部职工风采,为推进文明创建、提升文明程度,密切城市管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城管局向各新闻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真诚希望各新闻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为建设美丽的宿州作出积极的贡献。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由于时间限制,我们此次新闻发布会就要结束了,记者朋友可能还有其它问题想与我们交流,事后大家可以直接向市城管局宣教中心及有关单位进行咨询。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祝在座的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