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64/09890-00890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4-09-01 发布日期: 2014-09-01 11:3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14-06-09 16:00:26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统计局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统计局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4-09-01 11:38

一、全力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扎实抓好培训工作。上半年我局组织召开了6次培训会议,重点解决普查登记表正确填报问题。借助多媒体,以灵活多样,形象直观,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使培训效果事半功倍。  

重点搞好登记工作。按照《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和省经普办要求,制定普查登记操作流程,指导县区规范开展登记工作,确保登记工作做到“不重、不漏、不错”,保证登记填报质量。建立普查登记巡回检查制度,局领导班子以分片包干的形式,多次深入登记现场,检查指导登记工作,在第一线源头把住登记质量的关口。建立登记工作日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登记工作开展情况。

倾力抓好数据质量。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第一”的工作理念,集中力量抓好数据审核改错工作。各专业对普查数据进行反复审核,局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好普查数据审核查询、普查单位差异补漏工作,确保全市普查单位不重不漏,普查数据客观真实。

6月21-23日,国家统计局监察局局长贺常明一行12人对我市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在媒体记者、义务监督员的全程监督下,共抽查了我市砀山县的3个普查区。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经普办主任张培胜陪同抽查。

二、完善县域经济考核方案,积极参与各项考核工作

按照市政府月度调度会的要求,主动超前地做好对全市各县区、各园区调度指标的分析工作,及时编制月度、季度及年度资料,及时上报主要指标预测、经济运行快报,全面反映宿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绩。

根据《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将2013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指标列入全市工作任务考核的通知》(宿政秘[2013]96号)要求,我局积极做好20项考核指标工作,主动加强与省统计局沟通协调,初步预测GDP等部分指标能够进入前八。按照市政府安排,制订了《2014年宿州市县域(桥区)经济发展考核试行办法》,已经市委常委会通过。

参与了2013年市政府对各县区、各园区工作任务考核,“工业五年扩张”考核以及“3111”工程考核;参与省委组织部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考核办法》(征求意见)。

三、切实做好经济运行监测,搞好“两会”服务

认真开展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分析。密切关注横向比较,及时反映宏观经济政策的实施进程与效果。搞好统计预警、预测和监测分析工作,不断提高对宏观经济的把握能力和预判能力。紧密关注经济运行情况,密切与省统计局以及周边市统计局的工作联系,及时跟踪监测全市及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做好月度点评。会同市妇儿工委办开展了全市“妇儿两纲”统计监测工作会议。

年初为市“两会”、市委常委会等重大会议提供一系列材料,为领导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基础数据和深度分析。

四、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署和安排,我局及时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结合统计局自身实际,制定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彩的要求,扎实抓好以下环节工作。

精心组织学习。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在兰考调研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以及规定的学习材料,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广泛征求意见。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等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共征求意见建议105条,涉及“四风”问题24条。局活动办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如实反馈给领导班子成员。

开展谈心活动。党组书记李晓宁带头与每名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及全局干部、群众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的科室人员均开展了谈心活动。党员干部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约谈。谈心时间安排充分,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李晓宁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照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聚焦“四风”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狠抓整改。目前,局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经省委第四督导组、市委活动办审查同意,近期准备分别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

五、切实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在市政府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后,我局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确立了由三位副处级领导带队的12人包保队伍。5月20日,全体包保人员前往尤集镇十二个村对接,深入细致了解各村实际情况,向群众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做好禁烧前各项准备工作。5月27日起,各村先后进入小麦收割、麦茬粉碎时期,全体包保人员与县乡包保人员一道,严防死守,24小时巡视监控,有效的防止了个别蓄意点火者的不良企图,避免了火情的发生,确保了全镇“零”火情,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得到了镇政府、村委会以及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