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005-00048 信息分类: 直属事业单位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4-13 发布日期: 2023-04-13 11:4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残联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残联

来源:宿州市残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4-13 11:45 编辑:站管

一、机关职能

  (一)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维护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平等的公民权利,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三)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救助、劳动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和残疾预防等工作,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五)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负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会同财政、地方税收机关组织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
   (六)参与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发挥综合、协调、咨询、服务作用。
   (七)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八)负责本辖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管理和发放工作。
   (九)指导各县、区残联工作。管理和指导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
   (十)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一)负责管理残疾人劳动就业办公室、康复中心和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二)教育就业科(行政审批服务科)。

(三)康复科。

(四)维权科。

三、办公地址

宿州市银河一路与拂晓大道交叉口往南100米路西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12:00,14:30-17:30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7-3041469;传真:0557-3021200。      

六、网站地址

http://canlian.ahsz.gov.cn/

七、邮政编码

234000

八、办公邮箱

szclbgs@126.com

九、单位负责人

市残联党组书记:邓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