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005-00044 信息分类: 政府派出机构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3-11-07 发布日期: 2023-11-07 20:1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马园区管委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马园区管委会

来源:宿州市政府政务公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07 20:11 编辑:站管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经市编委会研究,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宿州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中共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为中共宿州市委的派出机构。

一、机构职能

(一)管委会的主要职责是:

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在市政府领导下,对园区规划范围内的经济社会事务进行管理,负责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管理、规划、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

1.编制并报批产业园区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负责预审工作,协同规划部门做好园区内的规划审批工作,配合规划部门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编制并报批产业园区土地使用规划,协同土地部门做好园区内土地征用、土地使用权出让划拨工作,配合土地部门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以及其他土地权证。

3.编制并报批产业园区环境保护规划,协同环保部门做好园区内项目的环保审核或审批工作,配合环保部门核发《环保设施施工许可证》、《环保设施竣工验收证》、《排放污染物许可证》。

4.编制并报批产业园区房地产管理规划,协同房管部门做好园区房地产开发和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配合房管部门核发《房屋产权证》、《商品房出售证》等证书。

5.负责产业园区内招商引资工作。

6.负责权限内投资项目的审批,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7.负责产业园区的财政预算、国有资产管理、审计监督,以及税收征管等工作。

8.负责制定产业园区产业发展政策、科技创新政策等工作。

9.负责管理产业园区的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依据有关外事规定,办理园区内涉外事务,申报园区内人员出国(境)等工作。

10.负责产业园区统计工作和国民经济核算等工作。

11.负责产业园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2.负责产业园区人事、劳动、工商、物价、社会治安以及社会中介、社会保障组织的具体管理工作,指导、协调、监督有关部门设在产业园区的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的工作。

13.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党工委的主要职责是:

中共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在市委的领导下,负责辖区内党的组织建设以及党员教育工作,依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辖区的干部管理工作,领导产业园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对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党组织的指示、决定等。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内设7个部(局):

(一) 综合事务部(党群工作部)

负责管委会(党工委)综合文秘、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会务、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内部事务综合协调,联络接待工作;负责园区组织、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园区法制、宣传、政务信息公开和政策法规研究工作,参与区内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统筹园区政务督查和目标考核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的日常日常事务;负责精神文明建设、人民来信来访接待、保密工作和国家安全工作;负责协调园区与地方乡(镇)、街道、村的关系;负责指导和协调园区社会治安工作。

(二)征迁事务部

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负责制订园区规划范围内集体土地征收规划及年度计划;组织、推进园区规划范围内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做好土地合法征用工作;负责提出征地补偿安置方案;负责征地拆迁政策宣传、解释等工作;协调解决征地、拆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和落实应急方案;负责审核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各种款项,组织征迁相关资料完善工作。

(三)规划建设部

负责园区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修订、调整及报批工作;负责编制园区城乡建设年度计划;负责园区建设项目的勘测、设计等前期工作,负责园区内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的初审、上报和相关协调服务及管理工作,协助办理《建筑项目选址意见书》、《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建设施工管理,包括施工许可证发放,质量管理工作;负责园区公用设施和市政、绿化、环卫等设套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园区城市建设监察工作。

(四)投资促进部

研究制定园区招商引资政策和配套措施;负责制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和目标;负责招商引资信息的收集和发布;负责招商项目的跟踪、治谈,入区项目协议(合同)起草、签订等工作;牵头负责开展关于所引进的投资项目协调服务工作;会同相关局室按各自职能分工,协调解决外来投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五)社会事务部

研究拟定园区社会事业的年度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 贯彻执行社会管理方面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园区内计划生育工作;根据市政府的相关授权,开展社会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园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负责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措施和安置等相关工作。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园区投产企业各类劳动管理工作。

(六)财务审计部(财政局) 

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方针政策;负责金库管理和财政预决算工作;负责预算外资金管理;负责园区的国有资产和产权登记工作;负责区内企、 事业单位的财政检查、监督等工作;负责园区金融、审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经济发展部(安全环保部)

负责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与产业政策的研究拟订、落实和重大项目布局;负责国民经济核算和统计,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负责节能降耗和发展循环经济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的综合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指导企业开展科技、知识产权的管理工作,培训园区内技术市场和科技信息市场,负责园区内商贸发展与服务工作。

三、办公地址

办公地址:安徽省宿州市宿州大道与闵子路交汇处向西100米宿马集团

四、办公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2:00-5:00    

五、联系电话

0557-2666002(传真)  0557-2666005

六、网站地址

http://suma.ahsz.gov.cn/

七、邮政编码

234000

八、办公邮箱

smyqxxk@163.com

九、单位负责人

宿州市宿马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中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