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005-00043 信息分类: 政府派出机构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2-10-14 发布日期: 2022-10-14 17:1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

来源:宿州市政府政务公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0-14 17:10 编辑:站管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经编委会研究,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宿州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同时设立中共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为中共宿州市委的派出机构。

一、机关职能

(一)高新区管委会的主要职责是:

1、编制并报批高新区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负责预审工作,协同规划部门做好区内的规划审批工作,配合规划部门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编制并报批高新区土地使用规划,协同土地部门做好区内土地征用、土地使用权出让划拨工作,配合土地部门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以及其他土地权证。

3、编制并报批高新区环境保护规划,协同环保部门做好区内项目的环保审核或审批工作,配合环保部门核发《环保设施施工许可证》、《环保设施竣工验收证》、《排放污染物许可证》。

4、编制并报批高新区房地产管理规划,协同房管部门做好高新区房地产开发和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配合房管部门核发《房屋产权证》、《商品房出售证》等证书。

5、负责高新区内招商引资工作。

6、负责权限内投资项目的审批,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7、负责高新区的财政预算、国有资产管理、审计监督,以及税收征管等工作。

8、负责制定高新区产业发展政策、科技创新政策等工作。

9、负责管理高新区的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依据有关外事规定,办理高新区内涉外事务,申报区内人员出国(境)等工作。

10、负责高新区统计工作和国民经济核算等工作

11、负责高新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2、负责高新区人事、劳动、工商、物价、社会治安以及社会中介、社会保障组织的具体管理工作,指导、协调、监督有关部门设在高新区的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的工作。

13、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高新区党的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在市委的领导下,负责辖区内党的组织建设以及党员教育工作,依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辖区的干部管理工作,领导高新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对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组织的指示、决定等。

二、内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高新区管委会下设5个室、局:

(一)党政办公室

负责管委会综合文秘、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财产、后勤、会务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内部事务综合协调,联络接待工作;负责区内组织、人事、劳动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思想宣传教育、政策法规研究工作,参与区内重大问题调查研究;负责纪检、监察、人民来信来访接待、保密工作和国家安全工作;负责区内社会事务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负责协调高新区与地方乡(镇)、街道、村的关系;负责指导和协调高新区社会治安工作。

(二)经济与科技局

负责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与产业政策的研究拟订、落实和重大项目布局;负责国民经济核算和统计,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负责安全生产的综合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项目投资、节能降耗、循环经济、金融、流通、区域经济协作等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知识产权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组织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

(三)规划建设局

负责编制高新区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及修建性规划,并实施管理;负责高新区建设项目规划管理工作,配合规划部门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区内的土地规划、征用、出让和地政地籍管理,编制土地利用规划和计划,负责土地勘察、测量和放线,土地争议仲裁和协调工作,配合土地部门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负责区内环境保护工作,制定高新区环境发展规划和计划,审批环保设计和工程,配合环保部门核发《排放污染物许可证》。监督检查高新区内涉及规划、土地、房管、环保法规的执行情况,受理上述各类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调查处理有关违法案件。

(四)财政局

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方针、政策;负责金库管理和财政预决算工作;负责财务管理,搞好资金调度、储备工作;负责高新区的国有资产、税收征管、审计监督、会计管理和物价管理等工作;负责区内企、事业单位的财政检查、监督等工作;负责管理、协调投融资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招商局

组织招商引资活动;制定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政策,并负责督促实施;负责境内、外投资客商的接待、洽谈工作。

三、办公地址

办公地址:安徽省宿州市竹邑路8号

四、办公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2:00 下午2:30-5:30    

五、联系电话

0557-3927876(传真)  0557-3927912

六、网站地址

http://gxq.ahsz.gov.cn/index.html

七、邮政编码

234000

八、办公邮箱

ahszgxy@163.com

九、单位负责人

    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