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005-00109 信息分类: 政府工作部门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2-10-30 发布日期: 2022-10-30 11:1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来源:宿州市政府政务公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0-30 11:16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宿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 2019]4号)和《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宿发[ 2019]2号),经报市委、市政府批准, 调整原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管理体制,将市委市政府信访局改为市政府信访局,由市委工作机关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委信访局与市政府信访局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具体实施意见并督促落实。

(二)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入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市领导同志及市信访局的来信来电,接待群众来访。

(三)坚持信访工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处理各类信访问题和突发性信访事件。

(四)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五)承办上级和本级党委、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六)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七)对市委、市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县、区信访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八)组织市党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督办市领导批示交办的信访事项。

(九)组织全市信访工作目标管理的考核、奖惩,组织全市信访干部培训工作,开展信访法规政策宣传。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信访局设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秘、机要、印鉴管理、保密、档案及全局性会务工作;负责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物资管理工作;负责干部统计、工资晋升、工资年报工作;负责信访年鉴、组织史编写工作;负责行政事务、对外联络接待工作。负责机关党建、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协助局党支部开展全局性主题实践活动,负责全局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全国信访信息系统(内网)网络维护与管理工作;汇总统计上报全市来信来访情况。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日常事务,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综合科

负责综合分析研判信访形势,起草信访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等重要文稿;综合全局信访业务工作,承办省局对本市的年度信访考核工作;负责全市信访工作目标制定、考核评比等工作;组织信访工作调查研究,对改进工作、追究责任、完善政策“三项建议权”的行使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信访宣传工作,编辑信访简报;负责信访工作政务公开和信访网站信息更新工作;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承办市联席办的日常工作和省联席办交办的有关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宿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办公室)

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和接听办理群众来电工作;负责信访法规政策宣传和信访秩序维护工作;组织安排市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交办、督办来访事项,综合通报群众来访事项办理情况;负责协调应急事件处置;负责组织协调重要信访事项的会商督办。负责群众来信办理工作,做好上级转来、本级收到和“网上信访”平台交办信访件的办理工作;负责进京、去省上访案件的交办、督办等工作;定期统计分析来信来访情况,及时收集上报重要来信来访信息;负责信访隐患排查、信访社情分析研判、县区领导干部接访情况综合上报工作;负责对全市接访、办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接访中心的日常管理;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督查督办科

负责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工作。负责中央、省级交办、转送信访案件(“网上信访”平台交办案件)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督查、审核、上报等工作;定期综合通报全市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督查督办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和其他重要信访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对全市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宿州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简称复查复核办)

负责受理、审核、办理应由本级人民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协调、督办、处理复杂疑难信访案件,组织信访听证会;负责全市复查复核信访事项的统计分析,定期向本级人民政府和省信访局上报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情况;组织调查研究,建立和完善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制度;对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进行指导考核;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办公地址

宿州市埇桥区银河一路政务中心E座

四、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传真:0557-3026450 

六、邮政编码

邮      编:234000    

七、网站地址

http://xfj.ahsz.gov.cn/index.html

八、办公邮箱

邮箱:xfj123456@126.com

九、单位负责人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立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