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庆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

2021年国庆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市气象局局长祁宦

参会媒体:拂晓报|宿州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宿州发布|宿州发布网

访谈时间:2021年9月29日

发布地点:宿州市气象局会议室

发布单位:宿州市政府新闻办

访谈摘要:通报国庆期间天气情况

发布会图片

left right

发布会视频

发布会详情

会场

主持人: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场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邀请到市气象局局长祁宦同志,向大家通报国庆期间天气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今天到会的媒体有:拂晓报、宿州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宿州发布、宿州发布网,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

首先,请市气象局局长祁宦发布宿州市国庆期间天气预报。


市气象局局长祁宦

祁宦:

各家新闻媒体、各位传媒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非常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下面通报今年国庆假日暨秋收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国庆假日前期我市天气较好,10月7日前以多云天气为主,对假日出行、秋收和秋粮晾晒都比较有利,6日后期到7日我市有次降水过程。国庆期间副热带高压较强,并且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气温相对较高,2日前后最高气温可达30~32 ℃,10月1日早晨易出现大雾天气,假日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假日期间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17~19℃。

具体预报如下:

日期

10月1日

10月2日

10月3日

10月4日

10月5日

10月6日

10月7日

预报

多云

晴天到多云

多云

晴天到多云

多云

多云到阴天

阴天转阵雨或雷雨





主持人:感谢祁局长的情况介绍,下面是记者答问环节,请记者朋友在提问时先通报所在的新闻单位。


记者:国庆假日市民朋友旅游出行较多,我们市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怎么样呢?

答: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总体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不高,大部分时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一级,等级低,但由于假期前中期我市无有效降水,气温较高(日最高气温为30-32℃),湿度较低,有一定的气象条件,特别是5-6日风速增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增大到二级,请有关部门注意做好防火工作,加强防火宣传,加强田间巡查,严管野外火源,严防火灾发生。


记者:国庆假期期间我市的空气质量气象等级怎么样?

答:国庆假期期间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气象等级为二级左右,无明显霾天气。降水少,白天气温较高,太阳辐射较强,气象条件较有利于臭氧生成,易出现臭氧污染。


主持人:谢谢各位记者的提问,感谢祁局长的情况介绍和互动交流。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