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 紧扣“提质量、上台阶” 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 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征程

中共宿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宿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 史翔讲话 杨军作说明 赵琳许广斌余向东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2-19 11:17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举行。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苏洋 摄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宿城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扣“提质量、上台阶”,持续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两个坚持”,努力实现“两个更大”,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征程。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史翔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宿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杨军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论述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描绘了美好安徽建设的宏伟蓝图,体现中央精神,符合安徽实际,契合发展需要,顺应群众意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对标对表,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宿州大地落地生根。

史翔指出,“十三五”时期是爬坡过坎、圆满收官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上下顶住了空前压力,取得了非凡成就,发生了巨大变化,“十三五”规划目标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更严更紧更硬。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也得益于我们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大踏步向前赶”,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泰山压顶腰不弯、越是艰险越向前”,坚持“当前长远相结合、十个指头弹钢琴”,坚持“团结是生产力、团结出战斗力”。这些宝贵经验要继续坚持、巩固和深化,更好地运用到今后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的强大动力。

史翔强调,“十四五”将是宿州的战略窗口期、政策叠加期、优势转化期、红利释放期、势能爆发期。全市上下要凝聚高度共识、坚定必胜信念,认准的事情就要不务虚功、不换频道,大胆地干、扎实地推、精准地落实。要强化航向对标,落实好对标学习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切实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确保行稳致远。要强化标杆拉高,把“提质量、上台阶”作为工作导向和重要标尺,提升宿州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贡献度,增强宿州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影响力,确保争先进位。要强化战略定力,围绕全会提出的“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加快打造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和长三角区域重要的数字经济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确保蓝图落地。要强化本领锤炼,提升政治引领、统筹协调、团结群众、应急处突、改革攻坚、系统推进等能力,以过硬本领扛起使命担当、以清正清廉彰显政治本色、以实干实绩体现时代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好形势,持续保持好态势,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宿州生动实践的崭新篇章!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委书记、县长,市直有关单位、市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