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加快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召开

史翔出席 杨军程雪涛致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宿州发布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2-07 09:29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2月5日下午,我市加快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在宿州丰大国际大酒店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市长杨军,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分别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俊,市领导孟伟、杨宏星、侯家春,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副市长祖钧公主持会议。

杨军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宿州科技创新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宿州把创新基因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洪流,以争创省级创新型城市为目标,聚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以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战新产业蓬勃发展,吸引了华为、腾讯、阿里、京东等科技巨头齐聚宿州。先后成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全国第五家量子通信节点城市,现已建成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云计算中心,“云都”宿州的名片越擦越亮。

杨军表示,当前,宿州正处于全面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对高端人才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我们将强化求贤若渴的新理念,致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新,切实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我们将树立人尽其才的新导向,致力打造产业创新“策源地”。依托“一中心四平台”和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围绕建设制造强市、质量强市、数字宿州,开展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持续扩容产业集聚人才的“蓄水池”,着力做好产才融合发展的大文章,为各类人才迸发才智、创新创造厚植沃土。我们将培育爱才如宝的新生态,致力打造育才成才“聚宝盆”。持续优化提升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做到服务人才“一站式”、服务企业“迅宿办”,切实构建起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体系,努力让环境成为推动开放发展的第一吸引力。

杨军最后表示,真诚希望与会的各位嘉宾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宿州、支持宿州、携手宿州,把好的项目集聚到宿州这片热土上,把智慧才干绘就在宿州发展蓝图中,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创业激情,成功实现事业抱负、人生价值,共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

程雪涛在致辞中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突出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科技创新的发展政策,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一大批前沿先进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区域创新能力位列全国第一方阵。近年来,在宿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宿州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工作成效明显,一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落户宿州,给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有力推动了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宿州科技创新工作,希望宿州科技系统的同志们勇担重担,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凝心聚力,服务好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创新发展,让他们来得放心、干得开心、创业舒心、发展顺心,为宿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负责同志,校企合作代表、团队创业代表、新入驻团队代表、宿州合作企业代表等先后作了发言。

会议最后,史翔、杨军、程雪涛、李俊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有关合作项目的签约。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宿州城市规划馆、华瑞赛维5G实验室、安徽寇享科技创新孵化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韩永建、中农土巴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芦晓飞还分别为与会人员作了《量子信息技术——下一个风口》的专题报告和《后疫情时代下的绿色农业革命》科普报告。

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科技人才团队代表,企业家代表,省市级投资、担保、金融机构代表,各县区政府、市管各园区负责同志,市、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本地高校负责同志,已落户宿州市科技人才团队领军代表,宿州市有关企业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