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史翔预约接待群众来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4 09:06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0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史翔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预约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合法权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等参加接访。

史翔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对每一件信访事项,他都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有关材料,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并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现场研究会商,强调要围绕“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的目标,依法依规依纪妥善解决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史翔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不断巩固党群干群关系,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集中开展积案化解攻坚,巩固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防范化解矛盾风险。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耐心细致做好群众信访接待、矛盾化解等工作,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