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史翔主持并讲话 杨军赵琳许广斌余向东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3 09:16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0月21日至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21日下午进行个人自学,22日上午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近期召开的“十四五”规划系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改革开放专题片《先行之风》。市领导张旭、佘运九、魏建华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史翔最后作总结讲话。

史翔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亲自主持或出席了一系列重大会议、活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等进行了部署要求,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注重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举措,全面吃透把准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治边线,不碰纪律红线,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强化改革攻坚,持续增强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攻坚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面辨识宿州工作中发生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善于破除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维定势、行为模式,切实把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与本地本部门本岗位的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做创新求变的“开拓者”。

史翔要求,要强化发展为上,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以及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处理好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和其他工作的平衡协调,抓好查漏补缺,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做担当尽责的“实干家”。要强化难题破解,深入一线调查实情,依法科学作出决策,真心实意为民办事,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卫生、医疗、就业、收入、保障、公共服务等问题,做作风务实的“行动派”。要强化大局稳定,养成经常研判的习惯,保持警钟长鸣的清醒,履行维护稳定的职责,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把工作干在前,坚持未雨绸缪、抓好应急处置,做防范风险的“管控员”,共同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全年顺利收官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