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赴灵璧县遍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补齐短板 确保脱贫攻坚战“连战连捷”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1 09:05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0月20日上午,市长杨军轻车简从,深入灵璧县韦集镇韦集村和县经济开发区十里村等地,遍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压实责任,全面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战“连战连捷”。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参加督导。

实地督导中,杨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走访了贫困户和边缘户,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帮扶工作落实、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每到一户家中,杨军都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帮扶举措和脱贫成效等情况。在农户王兴贺、王兴山家中,杨军认真查看责任牌和扶贫手册,细问政策落实情况,细算家庭收支账,细看室内卫生环境,同时对群众提出的具体困难,安排当地干部给予解决。杨军叮嘱当地干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全面摸排、补缺补差、精准施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随后,杨军来到庄乃明、张训军等农户家中,看到他们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表示满意,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杨军深感欣慰。他强调要常态长效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做到稳定脱贫不返贫,并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好。杨军还详细了解农户生活用水、农村厕所改造、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强调要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杨军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进一步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掌握、及时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力戒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