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集中收看2020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余向东参加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0 08:38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0月19日上午,我市集中收看2020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市领导余向东、韩维礼、佘运九在市分会场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县(区)设分会场。

报告会上,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奖者,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成员,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孙圩孜乡马庄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焦凤军,围绕拉近干群关系、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和村集体收入等主题,讲述了在扶贫工作中与贫困群众相处,为贫困群众解难题,帮助村集体找项目、谋发展的暖心故事,让听者感动落泪。泗县获得2020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成员,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围绕泗县创新实施“旗牌星”联动机制,构建“村争旗、以旗定位”“户争牌、以牌定绩”“人争星、以星定酬”精准扶贫联动机制,极大地激发干群内生动力,凝聚脱贫攻坚干事创业合力,生动讲述了泗县筑牢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创新精准帮扶机制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巡回报告会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扶贫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深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语言质朴、情真意切,真挚可感、令人鼓舞。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萧县圣泉乡郭庄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赵德宽在市分会场收看报告会后表示,听了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成员的报告,很受鼓舞,催人奋进,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抓党建促扶贫,抓产业促就业,带领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脱贫。

在埇桥区分会场收看报告会的时村镇营孜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耿海水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的攻关之年,作为扶贫工作人员,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一份力,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余明明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