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赵琳赴泗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17 09:05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泗县墩集镇部分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加大攻坚力度,扎实开展精准帮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赵琳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边缘易致贫户和一般农户等,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动态清零、干部包保帮扶、扶贫政策落实、室内环境卫生、改水改厕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她同时叮嘱当地镇村干部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防止返贫致贫,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质量高、可持续。

赵琳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总攻阶段,各地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要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持续盯住“三户一体”,加大帮扶力度,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要持续加大基层基础工作,切实补齐扶贫工作短板。要不断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清洁行动,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和群众居住条件。(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