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史翔赴萧县遍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宿州发布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15 08:59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0月14日,市委书记史翔轻车简从,深入萧县部分乡镇的非贫困村,遍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加扎实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地走访中,史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萧县石林乡、青龙集镇、孙圩孜乡、丁里镇、庄里乡等乡镇,每个乡镇随机抽取一个非贫困村,入户走访部分贫困户,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重点人群帮扶等情况。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史翔都同贫困群众深入交谈,仔细察看扶贫责任牌,翻阅扶贫手册,详细了解干部包保帮扶、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室内环境卫生、改水改厕等情况,强调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精准落实帮扶举措,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史翔首先来到石林乡魏楼村,走进贫困户花井春老人的家中,看到老人已90岁高龄,身体硬朗、精神饱满,史翔非常高兴,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村民崔金兰、晁吉顶、陈瑞皇、王志功等都已脱贫,得知大家对扶贫政策、帮扶工作表示满意,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史翔深感欣慰,指出有党的好政策,有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史翔沿途还察看了村庄环境整治、农村“双基”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同当地干部交流,反馈交办暗访发现的具体问题,勉励大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帮扶工作,准确掌握、及时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暗访结束后,史翔主持召开情况通报会,向萧县县委、县政府和有关乡镇、村负责同志通报了暗访情况。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采取行动,举一反三、补缺补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加强对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老少病残孤“三户一体”等重点群体的排查监测,特别是对基本生活存在较大困难的受灾贫困户,要全面落实各类救助帮扶措施,切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要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清洁行动,引导帮助贫困户做到“五净一规范”。要夯实脱贫攻坚责任,抓实农村基层党建,以抓党建促脱贫,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乡镇、村以及驻村扶贫干部要保持定力,坚决防止产生盲目乐观、松劲懈怠、疲倦厌战等心态,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