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史翔在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作宣讲报告时强调

想干事 能干事 干成事 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

余向东主持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宿州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13 09:19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史翔出席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事业、不负韶华,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余向东主持开学典礼。

史翔在宣讲时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安徽之行,彰显了执政为民的领袖风范、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上了一堂言传身教的生动“实践课”;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将安徽发展层次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对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赋予了重要使命,为我们立起了一座指引方向的“航行灯塔”;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利好,为我们指出了一条跨越发展的“科学路径”。全市上下要自觉在思想上对标、行动上跟进、作风上看齐,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更好迎变局、化危局、稳大局、开新局。

史翔强调,宿州未来前景鼓舞人心,要更加注重速度、注重增量、注重质量,着力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增长。增强创新驱动力,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留住创新人才,培育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工业支撑力,以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为总抓手,壮大产业规模、增强产业优势、提升产业质量。增强城市承载力,持续强化空间支撑、人口支撑和功能支撑,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释放人口红利,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开放带动力,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期,以新一轮大开放打造竞争新优势。增强改革引领力,推深做实营商环境、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改革,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史翔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学好政治理论,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执行,永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定力。聚焦“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多到现场去、一线去、基层去,练就“一叶易色而知秋”的敏锐洞察。聚焦“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坚持良好的学习观、正确的政绩观、扎实的调研观和严谨的程序观,成为“运筹帷幄中军帐”的行家里手。聚焦“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做改革的参与者、马前卒和行动派,提升“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魄力。聚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实践历练。聚焦“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聚焦“提高抓落实能力”,问题一线发现、政策一线实施、工作一线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锤炼“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作风。

余向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位学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在校学习的主线主课,潜心学习、用心细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端正学风、严肃纪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第56期县处级党政干部进修班、第56期乡科级党政干部进修班、第5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宣讲报告会;第3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第2期基层宣传干部进修班学员在分会场收看宣讲报告会。(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