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统筹两手两战 实现双胜双赢

——三论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12 09:09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

统筹两手两战、实现双胜双赢,关键要做到“六个着力”:要着力抓攻坚、固战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到风险防范到边到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污染防治加压加力,确保全面小康社会成色足、质量高。要着力抓发展、稳增长,继续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不断提升工业支撑力、城市承载力、开放带动力、园区集聚力和营商软实力,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底盘”。要着力抓民生、护稳定,持续补齐民生短板、强化民生保障,不断充实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增强群众安全感,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民生温度”。要着力抓法治、聚合力,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政协民主协商作用,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着力抓规划、谋未来,紧密结合宿州发展实际,把机遇条件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把目标任务敲定好,扎实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着力抓党建、优生态,突出政治引领,补足精神之钙,夯实组织基础,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更严更紧更硬。

今年是大战之年,也是大考之年。尽管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繁重,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就一定能够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