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史翔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

杨军主持 赵琳 许广斌 余向东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10 10:42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8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盘点今年以来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年内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咬紧牙关、保持韧劲,迎难而上、保持拼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力抓防控,“抗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聚力抓脱贫,“促攻坚”形成决战决胜态势;强力抓帮扶,“稳增长”实现反转回升;合力抓创建,“创城考”全面全速推进;着力抓优化,“软环境”有效改善提升。与此同时,我们注重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统筹兼顾、全面发力,紧盯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不松劲,统筹“两手”“两战”,力保“双胜”“双赢”。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积极作为、顽强拼搏的结果。

史翔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与全国全省一样,我市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但也要看到国家战略叠加的发展优势没有改变,经济企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没有改变,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没有改变。要以辩证眼光把握非常之势,保持定力、顶住压力,抢占先机、化危为机,在趋利避害中掌握工作主动,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史翔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工作中,要着力抓攻坚、固战果,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着力抓发展、稳增长,继续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进一步提升工业支撑力、城市承载力、开放带动力、园区集聚力、营商软实力。要着力抓民生、护稳定,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抓法治、聚合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发挥政协民主协商作用,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着力抓规划、谋未来,紧密结合宿州发展实际,全面对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着力抓党建、优生态,突出政治引领,补足精神之钙,夯实组织基础,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更严更紧更硬。

史翔最后要求,要提振精神,进一步展现时代担当。全市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敢啃“硬骨头”,提升“真本领”,种好“责任田”,切实做到咬定目标干、创新章法干、履职尽责干,确保各项工作真落地、真见效,努力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杨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精准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趋利避害中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攻坚克难,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在乘势而上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钉牢工作责任,汇聚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