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招商引资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10 10:40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8月7日,记者从市投资促进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招商项目到位资金逐月增长,利用省外资金稳步增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随着当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委、市政府抓“六稳”促“六保”各项措施不断深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投资形势渐入佳境。据统计,今年1-6月,全市新建、续建项目850个,到位资金412.8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6月份当月到位资金8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亿元,增长20.1%,势头较为强劲。全市省外投资亿元以上在建项目227个,到位资金167.6亿元,同比增长5.6%。新增入库项目109个,较上年同期增加40个,新增项目总投资199亿元,到位资金74.8亿元。其中6月份当月新增项目2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1个。

上半年重点签约项目193个,总投资452.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5个,投资规模占总投资的91.2%;新开工项目268个,总投资464.5亿元,到位资金126.5亿元,项目转化率达50.7%,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新投产项目179个,到位资金79.7亿元。一批重大项目如投资12亿元的阿里新制造项目、投资15亿元的中欧“一带一路”蓝莓产业园项目、投资12亿元的泗县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项目、投资2亿元的腾讯数字产业平台项目等开工建设。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时,市投资促进中心认真落实《宿州市聚焦长三角地区定向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和《宿州市2020年招商引资行动计划》,各县区、园区及市招商协作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面对面”或“不见面”招商,围绕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重点区域开展定向招商。上半年累计外出及线上招商173次,洽谈项目326个。该中心分别在今年3月和6月举办两次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累计签约项目70个,计划总投资208亿元。 (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