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武立新家庭:让文明之风代代相传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10 10:39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温馨和睦、勤奋刻苦、立志传承和谐文明家风,是武立新一家的真实写照。夫妻俩结婚27年来相敬如宾,共同孝敬老人、教育子女、帮扶兄妹、善待邻里。工作中,夫妻俩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成为我市创建文明家庭的典范,获得了“宿州市第二届文明家庭”的荣誉称号。

今年52岁的武立新,1987年进入天津武警某部队服役,期间因个人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2001年,武立新退伍转业,分配到埇桥区教体局工作,负责全区中小学生教材的发放。2004年初,武立新下派到埇桥区永镇乡杨圩村担任第一书记。2016年,埇桥区教体局成立扶贫办公室,武立新牵头主抓教育扶贫工作。

多年来,一直秉承军人作风的武立新,完全服从领导的安排,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冲锋陷阵,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职业道德,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武立新不怕艰辛、勇于冲锋,从年初二开始,每天早晨7点,准时到达三里湾街道凤池社区的居民防疫点值班,后来又积极参与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学生教育扶贫资助工作更是不能出半点纰漏,要精准扶贫,确保全区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网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武立新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

他的爱人陈玉荣是我市雪枫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连续多年担任毕业班的班主任,为人朴实、教学严谨、工作扎实。刚结婚时,由于武立新还在部队服役,夫妻俩两地分居,照顾体弱多病的婆婆、抚养襁褓中的儿子、操劳弟妹的生活起居等重担便落到了陈玉荣柔弱的肩上。多年来,她毫无怨言、勤勤恳恳,工作、家庭两不耽误,令武立新全家人为之感动。

自从事教育扶贫工作以来,武立新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很少有时间照顾家庭,陈玉荣也总是能够理解和支持。武立新深感愧疚,遇到假期时想尽办法弥补,主动在家里修修补补、帮助操持家务,承担起丈夫应尽的责任。夫妻二人生活中互敬互爱,有事互商互谅,成为大家羡慕的模范夫妻。

他们的儿子武乙丁从小勤奋聪慧、刻苦努力,现在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攻读英语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武立新经常教导儿子要勤工俭学、奋力拼搏,毕业后回国工作,报效祖国。

武立新自幼受到良好的文明“家风”熏陶,今年已80岁高龄的父亲被评为埇桥区“五好老人”。在父亲的影响下,武立新一直热衷于党员志愿者活动,时刻关注贫困学生家庭情况,经常穿梭于农村贫困学校,开办贫困家长学校讲座。在他的带领下,全家人也纷纷积极加入到捐款、献血、文明创建等公益活动中,让和谐文明之风代代相传、芳香四溢。

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