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史翔作出批示 杨军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4 09:39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8月3日下午,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书面传达省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省药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审议《宿州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宿州市疫苗管理工作责任清单》。市委书记史翔作出批示。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

史翔在批示中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任务。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负重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强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专项整治和抽样检测,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对2019年度省政府目标绩效考核,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均从全省末位跃入第一方阵表示祝贺。

史翔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把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四个最严”要求,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消除风险隐患,用务实的作风、为民的情怀、扎实的工作,推进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共识共为,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战略,用改革的思维、法治的理念、有效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细化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力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杨军强调,要靶向发力、落细落小,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的底线。要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着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屏障。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监管实效。做到在监管体系上再完善、在监管能力上再加强、在监管方式上再创新、在监管过程上再严实。要强化源头管控,把牢关键环节。建立可追溯的监管体系、提升高质量的生产能力、落实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要聚焦示范创建,打响宿州品牌。继续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合力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农村“五好”食品安全示范店等示范工作。要强化担当、从严从实,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成效。做到钉牢责任抓监管,齐抓共管聚合力,加强督查严考核。杨军最后还就质量强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代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埇桥区、萧县、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卫健委等作交流发言。(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