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史翔顾家山揭牌 杨军致辞 曹云霞讲话 许广斌出席 余向东主持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宿州发布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7-31 10:43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7月30日上午,宿州市人民政府、安徽医科大学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宿州丰大国际酒店举行。市委书记史翔、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市长杨军致辞,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讲话。市领导许广斌、孟伟、侯家春、马杰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余向东主持仪式。

杨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宿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健康中国战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高质量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目标,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导向,强力推进医疗服务体系“411”计划、卫生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511”计划,扎实推进健康脱贫和智慧医疗建设,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医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基础更加坚实。

杨军指出,安徽医科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大学,在办学能力、师资水平、科研成果、对外协作影响力、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均居于国内医学类高校一流水平。宿州市立医院作为我市四级医疗卫生网络的龙头,是全市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服务能力最强的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这次双方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有利于我们借助安徽医科大学在学科、人才、技术、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宿州市立医院早日建成皖北区域医疗中心。衷心希望安徽医科大学继续弘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理念,按照直属附院管理模式、运行机制、考核办法,统一规划医院科教研协同发展,加大管理和专家团队选派力度,加快提升宿州市立医院在省级重点专科建设、学科带头人引进、新技术开展、专科诊疗中心建设、临床带教等方面水平。希望市立医院抓住机遇,尽快融入安医大直属附院管理模式,积极吸纳借鉴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医疗质量,为建设健康宿州提供更强支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宿州医院建设。通过此次合作共建,双方一定能够在高校发展、医院建设、医疗事业、医学科研等方面,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叠加、成果共享、互利共赢。

曹云霞首先简要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概况。她表示,安徽医科大学作为安徽医药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安徽省卫生健康体系的创造者和领跑者,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服务国家健康战略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与宿州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深化医教协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宿州乃至皖北区域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提升人民健康服务满意度的必然选择。

曹云霞指出,近年来,宿州市立医院树立“实干兴院、科技强院”的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立院、质量强院、品牌兴院”的发展思路和“病人至上、安全为天”的服务宗旨,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一流大型综合性医疗机构,逐步成为皖北区域医疗中心。今天,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的签约揭牌将有利于整合双方优势,借助临床医学院等建设平台,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协作、学生就业等诸多领域开展良好合作,使双方在学术交流、重大科研课题协作等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仪式上,刘群英宣读了《关于同意宿州市立医院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的批复》;马杰、余永强签署《宿州市人民政府 安徽医科大学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协议》,史翔、顾家山、杨军、曹云霞等共同见证签约。(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