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史翔赴联系社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创建惠民创建为民理念 不断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宿州发布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7-07 10:10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史翔赴联系的埇桥街道城隍庙社区和雪枫社区,实地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惠民、创建为民理念,精细化管理、精品化打造,不断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孟伟及埇桥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史翔一直对联系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格外关注。经过前期的综合治理和改造提升,两个社区的综合面貌都发生了显著改观,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他首先来到城隍庙社区,深入胜利路沿街、青年路、武道前街、城隍庙商业街等地,检查指导背街小巷整治、公共设施配套、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就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社区整体环境;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对重点区域、关键节点进行全面摸排、系统梳理,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在城隍庙商业街,史翔全面了解商业街区改造提升情况,要求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加快进度、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规范店面管理,解决突出问题,共同把这处城市记忆打造得更加有特色、有亮点、有人气。

史翔随后来到雪枫社区,走街串巷实地察看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行走在社区农林巷、新马街、泰山街等重点街巷,史翔不时驻足,与附近居民亲切交谈,现场听取意见,交办任务,解决难题。他强调,要更加注重社区和街巷的文化内涵、色彩搭配、风格特色等,用审美的眼光、“绣花”的功夫推进文明创建,提升社区形象,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史翔十分关心学校及周边的文明创建工作,他来到位于雪枫社区的雪枫小学,详细了解校园周边环境,强调要把校园文明创建同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同校园平安建设结合起来、同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统筹,一体推进,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史翔在调研中强调,文明创建工作的基础在社区,难点也在社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创建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社区,及时高效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聚焦创建目标,既补齐硬件短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和功能性项目建设;又注重软件提升,积极引导市民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要凝聚攻坚合力,加强指导督导,深入联系社区,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