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四送一服”精准促就业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1-12 16:54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宿州市持续举办以“集中攻坚稳就业,精准服务保民生”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招聘活动,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一是精准提供岗位。针对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不同求职群体,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准确筛选招聘企业。“四送一服”活动月期间,共组织用工单位共计130余家,提供2000余个工作岗位,涵盖了电子、机械、化工、纺织、物流、食品、服装、互联网等多个类别。参与应聘求职者1620人次,其中应届大学生400余人次、退伍军人200余人。

二是精准提供服务。集中招聘开始前,市人社部门结合大数据分析,向有招聘意向的企业广泛宣传,提前做好招聘展台规划、人员引导等服务工作,保障招聘企业顺利开展工作。同时,针对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分类筛选,精准推送,活动期间在招聘会上一次签约成功求职者占70%。

三是精准提供培训。针对部分求职者缺乏职业技能现状,宿州市专门开设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家政保育、厨师、缝纫、电焊等多个内容,根据求职者需求提供精准培训,合格发放结业证书,并同步推荐就业岗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