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动员部署冬季蓝天保卫战

文章来源:宿州市环境保护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17-11-21 09:13 责任编辑:蔡梅

11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会,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务必要提高站位、火力全开、聚力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副市长邵郁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韩维礼参加会议。会上,市环委会办公室宣读《宿州市坚决打赢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埇桥区政府作表态发言,市直相关部门汇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杨军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务必要提高站位、传导压力。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调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具体行动,拿出过硬办法、有效举措,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务必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紧抓年内有限时间,绝地反击、背水一战,确保实现达标要求。 

 

杨军强调,要锁定目标,务必火力全开、聚力攻坚。目前,省大气办已经下达11-1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阶段性指标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紧盯目标任务,逐项对标清查,精准发力、聚力攻坚,全面发起这场大气污染防治的“冬季战役”。重点要抓好“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工业污染治理。要重拳整治燃煤小锅炉,强力整治“散乱污”企业。二是强化扬尘污染管控。要狠抓施工扬尘治理,抓好城区道路保洁。三是强化面源污染控制。要全面出击抓“控烟”,重点突破抓“净气”。四是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要加强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切实加强应急处置。 

 

杨军要求,要狠抓落实,务必夯实责任、严明纪律。打赢蓝天保卫战关键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以雷霆手腕,确保各项措施见到实效。要做到责任传导“零衰减”,实时调度“零空档”,执法监管“零盲区”,考核问责“零容忍”,氛围营造“全渗透”。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各项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