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农业转移人口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专访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慧琴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09-05 08:58 责任编辑:信息办

“为进一步做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使农业转移人口更好地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组织业务骨干,在对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5月份基金运行数据进行反复测算分析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宿州市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实施方案(试行)》。”9月3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慧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自7月1日起全市施行新政策、新系统结算以来,新政策衔接过度有序、系统运行平稳、报销结算及时。

同时,市医疗保障局还按照国务院“放管服”要求,取消就医地社区、经办机构和定点医院提供的所有证明和盖章等资料,积极推行电话传真备案、网上备案,为参保人员办理备案手续时直接备案到统筹区;在统筹区内的所有联网医院均可直接结算,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及医疗救助的 “一站式”结算。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让农业转移人口所享受的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家喻户晓;不断提升医疗保障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参保群众服务。”牛慧琴表示。(记者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