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16 08:3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打竹板,喜相连,百花盛开春满园。铁锤镰刀组图案,我们铭刻在心间……”近日,在泗县丁湖镇向阳村文化广场传来一阵阵清脆的快板说唱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者梁贤地正给村民表演自编的单口快板《歌颂建党100年》。朗朗上口的内容,轻松明快的节奏,将中国共产党经受各种挑战、考验而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以及这些年来党的惠民政策、家乡变化融入到快板里,在场群众情不自禁鼓起了掌。

为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不仅在丁湖镇,梁贤地还到其他乡镇走村入户宣讲党史。在屏山镇大彭村彭增汉家里,老两口津津有味地听着快板,和梁贤地唠起家乡变化:“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要永远感恩党、歌颂党。像我们岁数大的人,有养老保险,看病还能报销,生活没有后顾之忧,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泗县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用群众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教育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亲和力、感染力。

“我们当时的条件和你们现在没法比,想上学特别难。我13岁参加了儿童团,那时年龄太小,没法扛枪打仗,主要就是做文艺宣传。17岁正式入伍,上午刚入伍,下午就上战场了……打仗的时候,掏山洞、睡雪窟、吃咸菜,但我们从不害怕,因为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保卫好国家和人民。”日前,一堂特殊的学党史专题报告会在泗县彭雪枫小学举行。讲课的是95岁的泗县新四军老战士杨连步和泗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安徽省著名党史专家吴怀平,听课的是十一二岁的小学生代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泗县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通过组织开展“跟老战士学党史专题报告会”“品运河文化,学长征精神”红色主题研学活动、“党史文物走进课堂”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厚植家国情怀。

据了解,泗县还将举办送戏进万村、红色经典诵读、红色电影进百村、诗歌朗诵、广场舞展演等群众文艺活动。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书展览展示活动、运用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展播一批微党课网课、开展第12个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举办党史主题知识竞赛、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通讯员 单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