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启动实施“千医下乡”工程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22 09:17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日前,泗县启动实施“千医下乡”工程,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选派骨干人员,下沉到乡镇卫生院驻点开展帮扶,旨在缓解基层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有效发挥市县级医院的资源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农村流动,带动农村医疗服务整体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促进城乡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构筑起守护基层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泗县实施“千医下乡”工程,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全面提升该县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乡镇中心卫生院具备开展一、二级手术和平产助产服务能力,具备60-100种常见疾病诊疗能力,达到二级综合医院水平的比例逐年提高。一般乡镇卫生院具备开展门诊小手术服务能力,具备40-60种常见疾病诊疗能力。乡镇卫生院住院服务量占县域总住院服务量比例逐年提高。基层承担着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重任,是分级诊疗制度的网底,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记者 马远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