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20 10:48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月15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会议,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跟进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姚爱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市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会议精神。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立足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经济及招商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姚爱洋强调,要深入研究好、对接好、落实好省政府《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实施方案》,“吃干榨净”政策,做好项目谋划和产业规划。要善于解放思想,善于在项目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重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要防止机关化倾向。要有忧患意识,聚焦载体建设,加快基地建设,充分挖掘、展现云计算及大数据的优势,等高对接江浙沪等长三角地区先进的理念、思想和做法。要做好大量基础性工作,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着力引进优质项目落地。要有危机意识,客观认识和深入分析发展中存在的短板,深入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努力向建立国家级大数据中心的目标迈进。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加快防洪体系建设和地下管网建设,着力解决“城市看海”问题。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姚爱洋要求,尽快“走出去”,落实好市委会议精神,立足发展,紧盯市委市政府目标要求。实现“三大突破”,一是在云计算和智能制造产业上实现突破。建立完善云计算产业体系,在智能制造产业链上实现突破,大规模引入高质量、高层次项目,做大做强优势和品牌。二是在组织体系建立上实现突破。建立完善招商系统,组建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招商团队。三是在合作园区建设上实现突破。紧盯数字产业、数字经济,自我挖潜、自我提升,力争打出名堂,做到独树一帜。(王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