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20 10:47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1月18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新汴河社区唐河安置区开展长江“十年禁渔”“两承诺一倡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们向社区群众、经营户和消费者发放长江“十年禁渔”从我做起倡议书,让“保护长江,人人有责”的思想深入人心,积极做到保护长江从我做起,不吃长江野生鱼从我做起,争当“禁渔”宣传员从我做起,争当“禁渔”监督员从我做起,自觉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宣传员和监督员,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党员们深入社区商场超市和水产品经营户逐户签订《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督促销售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确保销售的水产品及其制品来源合法,坚决杜绝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进入市场销售,保证销售者不在门牌、招牌、广告等载体上标注“长江野生江鲜”、“长江鱼虾”“江鲜”“野生江鲜”等字样。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餐饮服务单位不做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菜品公开承诺书》,保证不采购、不加工、不销售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以及无合法来源证明的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采购的水产品具有合法来源证明,杜绝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流入餐饮经营环节。

活动现场,共向广大消费者发放倡议书200余份,签订承诺书45份,其中商场超市10家、餐饮服务单位35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长江“十年禁渔”宣传氛围,树牢了保护长江生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人们“保护长江,人人有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四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