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宿马园区三举措强化春节前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20 10:47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近日,宿马园区市场监管分局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的通告》精神,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周密部署,采取三项措施强化监管,坚决守住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

深入排查,建立台账。以防范冷冻进口肉品、水产品等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为工作目标,以进口肉品及水产品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企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建等贮存食品冷库为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式排查。特别是对公布的问题进口肉及肉品、进口冻虾更加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逐一进行排查;同时建立相关台账。

严格执法,强化监管。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双落实,在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常态化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前提下,要求冷链进口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四证明”及报备制度,严格落实预防性全面消毒措施,严格落实销售管理及实名登记制度,全面应用“安徽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同时园区市场监管分局对无中文标识、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未取得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信息互联互通,形成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合力。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监督,凡发现进口冷链食品未报备、四证不全、未贴码亮码销售的或其他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立即拨打12315 进行投诉举报。

截至1月15日,宿马园区共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5户次,未排查到问题食品。同时,会同园区疫情办针对冷冻食品、从业人员共采样424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刘传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