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成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1-19 09:46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经中国关工委批准命名,我市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成为第四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蔡洼是我市萧县丁里镇的一个村庄,这里曾是华东野战军指挥部驻地,完整保留了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五首长的唯一合影也留在这片曾经烽火连天的红色土地上。多年来,我市及萧县相关部门,以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为载体,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6年7月份,以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为核心景点的蔡洼红色旅游景区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景区先后获评国家3A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安徽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等。(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