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上榜2020年中国“书香城市”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7 11:49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日前,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2020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砀山县从众多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14个入选县市之一。

2020年端午节期间,砀山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走进砀城一小开展民俗宣传活动。

据悉,砀山至今已有2200余年的建城史,文脉悠悠贯古今,浸润书香的砀山县图书馆已有近百年的历史。2018年9月,砀山县图书馆新馆建成使用,同时加入安徽省图书馆公共联盟。新图书馆主打“科技便民牌”,拥有阅览座位300个、读者使用电脑40余台;开设电子阅览、多媒体视听、视障服务等功能区;采取“电子图书瀑布流”借阅系统,以“二维码”为媒介,改变了传统图书的借阅方式,读者手持终端轻松一扫,精品电子图书任意获取;实行总、分馆一体化管理,下辖17个镇园区分馆,可在全县范围内通借通还;建立174个村级农家书屋,加强业务指导,构建县、镇(园区)、村三级联网的公共图书文化服务体系。

近年来,砀山县广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着力打造全民读书月、“梨都百姓讲堂”“诗词研修班”等品牌阅读推广活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全面推进书香城市建设,在全县营造了“处处闻书香,人人爱读书”的阅读氛围。(文/图 李艳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