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线上净网线下清源 埇桥区护航“美丽消费”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3 11:15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近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化妆品专项检查,为市民“美丽消费”保驾护航。

本次专项检查以区市监局辖区内大型商超、日化专营店、美容美发店、便利店为重点,以微信朋友圈为线上切入口,摸排是否有线上非法销售行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美容美发场所使用的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持有批准文件;进口化妆品是否持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以及国家批准文件;是否建立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管理制度并有相关记录;是否有供货者出具的销售发票及产品检验报告等相关凭证;是否有超过保质期或质量不合格化妆品的召回、退货、销毁等处理记录;标签和说明书是否符合化妆品标识规定;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宣传化妆品标语、展示板及资料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15人次,检查经营户138家。 (记者 徐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