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美丽乡村马场村开通天然气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2 11:17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近几年,燃气作为日常基本的生活能源,为农村居民带来越来越多的实惠。10月20日上午,我市首个“美丽乡村建设管道天然气通气点火仪式”在埇桥区顺河乡马场村举行。马场村通上天然气后,将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标杆样板作用,有力推动周边乡村农村气代煤工作。

马场村是顺河乡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全村约400户。为了让村民用上安全洁净的天然气,享受到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宿州中燃市场人员多次到村里进行燃气配套洽谈、对接,制定方案,宣传讲解。经过不懈努力,村民由开始不了解、不支持逐步转变为积极响应,纷纷表示管道天然气比烧煤、烧柴、烧液化气有优势,一旦入住新房,首先使用管道天然气。

马场村天然气工程从今年8月开始施工,宿州中燃采取开挖、敷管、回填、清理同时进行的方式,尽量在不影响村民生活的情况下完成了工程建设。此次马场村共完成400户居民燃气管道及配套设施建设,居民在点火仪式现场进行了预约安装与开通。仪式结束后,顺河乡及宿州中燃相关负责人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通气情况及百姓需求,并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宿州中燃副总经理陈勇表示,宿州中燃全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天然气下乡工作,力争做到村村通、户户通,把便捷生活送给大家,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徐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