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高新区消费投诉举报处置点进社区(村)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0-21 11:47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设置“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置工作站”,并在多个社区(村)设置“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置点”,进一步推进了“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活动落地见效。

皖北晨刊记者了解到,该局为新汴河社区、秦湖社区、大王村、北十里村、邵杨村五个社区(村)分别送去“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置点”牌匾,并与社区(村)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乡村消费维权工作开展座谈交流。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要求各社区(村)指定专人负责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完善消费维权相关制度,建立消费者投诉举报台账,并现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指导消费维权受理处置工作流程等,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机制,确保消费者投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就此,高新区初步实现12315消费维权网络“市、县、(社区)村”三级全覆盖,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徐蕾)

热点新闻